雪花糕

奇缘(日常番外)【璧花,衡雪】

  “齐衡,来,吃瓣橙子压压惊。别那么紧张。”花无谢说着,给了齐衡一牙切好的橙子。

  这是晚上,傅红雪在房内生产,齐衡、花无谢、连城璧在房外等候着。

  至于郡主他们,因为是黑夜生产,就没叫他们醒来。

  明明是凉爽的黑夜,齐衡已经吓得汗流浃背,整个人都在打哆嗦,随着房内傅红雪的呻吟一呼一吸。他颤抖着拿上那橙子,塞进嘴里,可连牙齿都在打颤。

  “这不是还顺利着嘛。齐衡,你说,你和傅红雪,一个文状元一个武状元,这孩子生出来,可不就文武双全、天下无敌了嘛。”花无谢开着玩笑,转移齐衡的注意力。

  齐衡依旧抖着,拉住花无谢的袖子:“怎么办,我现在既担心,又害怕,我怕雪儿出事!又怕……我我快受不了了……”

  连城璧走过来,拉开花无谢,自己对齐衡道:“齐衡,你有些出息行吗。三年前无谢生的时候,我也害怕得要命,但我强迫自己冷静,因为我知道我还要安抚无谢、照顾钰儿。你现在这一副缺人照顾的样子,一会儿谁照顾雪儿和孩子?下人你能完全放心吗?合着这是你把我们叫来的目的啊。”

  “可是我真的……”齐衡连呼吸都不顺畅了。

  花无谢拍拍连城璧:“他只是个文官,谁像我们这样……”

  “文官也要有担当。”,连城璧说道,“我家红雪嫁的人,可不能这样胆小。”

  “啊——”房里傅红雪的一声惨叫,传了出来。

  而齐衡就随着这声惨叫,翻了个白眼,晕了过去。

  “哎哎!”连城璧捞住齐衡的身子。

  “他真的晕过去了?不打紧吧?”花无谢问连城璧。

  连城璧摸了下齐衡的脉息:“不打紧,就是吓的,太过恐惧了。”

  “生了生了!”,里面接生的人走出来,“恭喜,是位小公子,父子平安。”

  花无谢和连城璧都松了一口气。

  花无谢拍拍胸口:“其实刚才我故作轻松,也是吓得不行!这相当于在鬼门关里走一遭啊。”

  连城璧抹了把头上的汗:“还好红雪从小习武,体质很不错。先进去看看红雪,然后告诉他他丈夫吓晕了。”

  连城璧说着,把齐衡在椅子上安置好,吩咐了下人几句,随着花无谢进了房子。

  傅红雪静静地在床上躺着,满头是汗珠,表情中有育出新生命的满足和宁静,也有刚刚逃过一劫的如释重负。

  “红雪,还好吧。”连城璧帮傅红雪掖了下被角。

  “嗯。”,傅红雪回答着,四处张望了下,“孩子呢?”

  “我刚刚看了,一个男孩,孩子好着呢。辛苦了。”,花无谢给连城璧递了块帕子,“快给红雪擦擦汗。不要一吹风,就又着凉了!”

  连城璧拿上帕子,把傅红雪额头上的汗珠擦掉了。

  傅红雪只是静默着不说话,方才沾了喜悦的表情,也渐渐黯淡下去。

  “齐衡呢。”傅红雪咬了下嘴唇,低声问道。

  “啊呀,连城璧,你刚没给红雪说?”,花无谢有些责怪地看了眼连城璧,对傅红雪笑道,“齐衡刚刚在外面的时候,忐忑得不行,紧张得直接晕过去了。”

  “啊?那他现在怎么样?”傅红雪听了这句话,一下想坐起来,奈何肚子还会发痛。

  花无谢安慰道:“没什么大事,让下人照看着了,估计过一会儿就醒了。”

  正说着,齐衡就闯了进来,奔向傅红雪的床边,两手握住傅红雪的手,眼神里皆是心疼担忧:“雪儿,你没事吧?感觉怎么样?还疼不疼?”

  傅红雪浅笑一下:“没事了。你胆子怎么这样小,这三四个时辰,我疼成这样都没疼晕过去,你倒先吓晕过去了。方才,我还以为你懒得管我了呢。”

  “怎么可能,我最担心的就是你!”齐衡说道。

  这时,郡主也已醒来,走了进来:“已经生了?怎么不通知我啊。衡儿,是男孩女孩啊?”

  齐衡挠挠头。

  连城璧说:“是位男孩。”

  “男孩好哇,男孩好。我们衡儿是独子,这男孩才能传宗接代啊!但愿是个乾元,是坤泽的话,后面的孩子也不姓齐,也不算齐家香火。”

  郡主说时,脸上满是笑容,然后又收住表情,严肃对傅红雪道:“这第一胎已经生了,后头就该容易了。以后必须再多生几个,齐家的香火才算旺盛。”

  连城璧一听,心中怒火中烧,正想上前说几句,被花无谢拉住了。

  齐衡仍旧握着傅红雪的手,转头看向他的母亲:“母亲,雪儿能生这一个孩子,无论男女,也无论乾元坤泽,都是非常不容易的。即使已经生了,后面也生不会如您所说的容易。接下来是否再生,还要看雪儿的意见,还请母亲不要强求。”

  连城璧的脸色,这才缓和一点。

  “我还不是为你们好。以后你们就知道了,我也不想与你们多计较。”,郡主说着,吩咐下人,“快把我孙子抱过来让我看看!”

  都安顿好了之后,花无谢和连城璧一同回无垢山庄。

  因为近,所以他们是走路回去。

  “那位郡主,在这样的场合下说出这样的话,真是让人叹为观止。”,花无谢挽着连城璧的胳膊说道,“还好齐衡疼红雪,你看刚刚齐衡喂红雪鸡汤的那个小心样子,看得我都想笑!”

  连城璧叹气:“是,还好齐衡疼红雪,不然不知道红雪的日子,会多委屈。”

  花无谢笑着眨眼:“好啦,这样的好日子,就别老想这些了。我们也一夜没睡了,回去好好歇息一会儿,睡一觉。”

  “也是,你看你一脸疲倦的,是该好好睡一觉。”连城璧轻捏了下花无谢的脸蛋。

  进入无垢山庄,白红莲已经醒来,听说了事情。她一脸焦急地问道:“红雪怎么样?那孩子怎么样?”

  “是个男孩,都平安了。那孩子长得也可爱,我看随红雪。”连城璧喜悦说道。

  “那就好,那就好。”白红莲点点头,生怕出了意外。

  “你们去守他了吧?快去休息会儿。”白红莲说道。

  花无谢点头,进入房间,拉开被子睡下了。

  连城璧到了连钰儿的房间,看见她正在作画。

  “阿父!”钰儿看见连城璧,高兴说道。

  “在画什么呀?”,连城璧走过去,看见钰儿在拿着毛笔画简单线条,摸了摸钰儿的头,“真棒呀。”

  钰儿有些得意,指着宣纸上的墨痕:“嗯,这是彩虹,这是阳光,这是笑脸……”

  连城璧笑着,正想再赞几句,却不由自主打了个哈欠。

  “阿父困了!睡觉觉去呀!”连钰儿说道。

  “好,阿父听钰儿的话。”连城璧蹲下来,亲了下钰儿的额头,也去休息了。

  

  两年后。

  星光璀璨,月儿黯淡,连城璧放着萤火虫,与花无谢合奏了一曲,然后对钰儿说:“好了钰儿,曲子听完了,回你的屋子睡吧。”

  “钰儿想和阿爹睡!”,连钰儿奶声奶气的,往花无谢跟前凑,抓住花无谢的衣角,“阿爹,我要和你睡嘛!”

  连城璧扶额。

  每次都是用这招,都连续半个月了,花无谢根本就抵抗不住钰儿的撒娇。

  可是半个月了啊!他连城璧也忍不住了啊!

  “钰儿。”,连城璧觉得不能退让了,“你都和阿爹睡了半个月了,是不是也要让阿父和阿爹睡一睡了?”

  “不嘛!以前我小小的时候,你都和阿爹睡了那么多次了,比钰儿多多了!所以现在,要钰儿和阿爹多睡睡,才公平!”连钰儿叉着腰,说的很有底气。

  花无谢一下笑出声来。

  连城璧暗道不好。

  连城璧继续说:“钰儿啊,那是因为,我认识你阿爹,比你认识的要早啊。”

  “不对不对。”,连钰儿摇摇头,“我一出生就认识阿爹了,你长大很久才认识的阿爹,所以我认识得早!”

  “……”连城璧竟然无言以对。

  连钰儿乘胜追击:“那让阿爹决定今晚和谁睡吧。阿爹,阿爹,你不会不要钰儿的对不对?”

  那语气里的娇气,与花无谢撒起娇来一般无二。

  “那就……”

  “啊!”,还没等花无谢说完,连城璧就喊出这声,捂着肚子表情痛苦,“啊,哎呦哎呦,疼死了!”

  这表情,花无谢一看就知道是装的。

  但是与这世界只打了五年交道的连钰儿,显然信以为真了。

  “阿父阿父,你怎么了呀?”,连钰儿奔向连城璧,“肚肚疼吗?钰儿给你叫医者。阿爹,阿父肚肚疼了,快来看看!”

  连城璧抚摸着连钰儿的头:“钰儿啊,乖孩子。阿爹特别会治我的肚子疼,只要晚上你让我和阿爹睡,我的肚子就不疼了。钰儿,今晚让我和阿爹睡好不好?不然我会痛死的!”

  花无谢心里暗暗吐槽,居然使用苦肉计。

  “好。”,钰儿说道,转过头给花无谢说,“阿爹!今晚你和阿父睡吧!”

  “不和他睡!”花无谢说道。

  “不行!你就要和阿父睡!不然阿父痛痛!”连钰儿着急了,跺着脚说道。

  “好好好,今晚我和阿父睡。你去找冰冰吧。”花无谢说着,瞪了一眼连城璧。

  连城璧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。

  看连钰儿看过来,又捂着肚子,装出痛苦的表情。

  “居然骗孩子,恬不知耻!”刚刚被抱上床的花无谢,蹬了连城璧一脚。

  “我那是兵不厌诈!也亏得我闺女心疼我,哈哈。”连城璧毫不掩饰即将吃到荤快乐。

  “那钰儿还是和我亲,钰儿更爱我。”花无谢说道。

  “胡说,钰儿更爱我!”连城璧道。

  花无谢又蹬了连城璧一脚:“钰儿不更爱我吗?”

  “因为我要多爱你一点,所以钰儿要少爱你一点。”,连城璧说着,把花无谢压到身下,“所以我现在要让你看看,我有多爱你。”

  

  傅红雪在齐府的床上,把齐晖抱在怀里晃着玩,齐晖随着傅红雪的摇晃而笑。

  齐衡坐在窗边,看着连城璧差人寄来的几张画,说道:“这些画,是钰儿画的吧?你别说,钰儿年纪小,画的还挺棒。”

  傅红雪一面逗着齐晖,一面说道:“我哥就是想炫耀他女儿会画画了。咱晖儿以后,也会画的。是不是,晖儿?”

  齐衡笑笑:“不必让儿子比这些。”

  傅红雪道:“听你说,我嫂子不还说了,我是武状元,你是文状元,咱儿子会天下无双嘛。”

  “那都是玩笑话罢了。我们把自己做好,儿子以后怎样,还看他自己。”齐衡也伸手,逗了逗齐晖。

  “咿呀!呀!画!”齐晖挥着手,指了指那些画。

  “哟,想看画啊。阿父给你看。”齐衡脸上全是宠溺的笑,把画给晖儿看。

  “你看这画的是什么?”傅红雪笑着问齐晖。

  “嘟嘟。”齐晖不大认识。

  傅红雪笑着:“这是象。大象!”

  齐衡听了,配合得用胳膊做“象鼻子”,学着象叫。

  齐晖也咯咯大笑。

  “晖儿乖,现在该睡觉了。阿父把你抱到乳母那边去啊。”齐衡把齐晖抱起来。

  “哎!不让晖儿和我们一起睡吗?”傅红雪拉住齐衡。

  齐衡笑,靠近傅红雪,在傅红雪耳边说道:“雪儿乖,等我回来好好陪你。”

  傅红雪心中一声哀嚎,躺下拉好被子。

  瞧来今晚是逃不过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