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花糕

小蛋糕(巍生,璧面)

巍生素(巍生)

  “哥哥,哥哥,我要吃小蛋糕!”沈面看着那一排排玻璃里各型各色的糕点,闻着散发出的浓浓醇香,惦着脚尖去拽沈巍的衣角。

  “面面乖,蛋糕吃多了会牙疼的,会长胖的。哥哥带你去买玩具好不好?”沈巍弯下身子,摸了摸面面柔软的脸蛋。

  “不嘛不嘛,面面就要!哥哥不买就是臭哥哥!”沈面皱眉撒娇。

  沈巍却道:“臭哥哥就臭哥哥,反正臭哥哥的弟弟就是臭弟弟。快走。”

  “不走!”沈面插着腰,作势要大哭。

  “不走是吧?浮生我们走,不管面面了。”沈巍松开沈面的手,拉着罗浮生就要往外走。

  罗浮生瞧着沈面真的要哭了,忙拽了拽沈巍的衣袖,然后笑对沈巍说:“巍巍我不想走……我也想吃……”

  说完还难为情地眨眨眼睛,不好意思地低下头,脸上的红晕都证明着他的害羞。

  沈巍脑子哪里还能转动了,想也不想脱口而出:“买。蛋糕而已,买多少都行。”

  沈面:“……”

  他抬起头,瞪大眼睛望着沈巍,撅着嘴皱着眉,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控诉着不满。

  “好吧,那面面也挑一个吧。”,沈巍无奈说地扶了扶眼镜,然后又宠溺地看向罗浮生,“浮生你想吃什么?”

  “哥哥哥哥!我想要这个,和这个!”沈面点着玻璃罩里的两款蛋糕。

  “不行,只能选一个哦。”沈巍认真说道。

  “不嘛,我就两个都要!”沈面再次凶道。当然,他的声音奶声奶气,所以也只能是奶凶。

  “那就一个都不给了。”沈巍道。

  “沈巍……”罗浮生又拽了拽沈巍的衣袖。

  “不要给他求情了。”沈巍想,还是不能太惯着了,毕竟这天下的东西也不能只是面面一个的,小时候对他千依百顺、就什么都满足他,他长大了会吃亏的。

  “不是,我是说,我选好了。”罗浮生笑着,指了指那个乳白色小蛋糕,上面有一道道粉色的条纹,还放着一颗新鲜的小草莓。

  “草莓芝士蛋糕买一份。”沈巍彬彬有礼地说道。

  “你不要一个吗?”罗浮生问。

  “和你一块儿吃。”沈巍笑着在罗浮生耳边轻声道。

  罗浮生拿到了小蛋糕,沈面却还在蹩着气。

  罗浮生知道,以沈巍的性格,这次绝不可能再妥协的了。

  于是他蹲下来,双手箍着沈面的双肩,真诚地平视着沈面,柔声说道:“面面,提拉米苏蛋糕、黑森林蛋糕,你只能选一样哦。这次选了一个,下次还有机会再选,如果这次你非要全都要,这次没有了,下次也没有了,多不划算呀。上天是不会把你想要的所有东西,一下子全部给你的,要慢慢来才行呀。”

  沈巍看着罗浮生,嘴角扬起一抹笑意。这个在外面很少讲道理、脾气火爆的罗浮生,在自己面前却是那么温和爱撒娇,在沈面面前更是一个知心的大哥哥,耐心用不完似地。

  沈面歪头看了看罗浮生,哼,他就是夺走了我臭哥哥的坏哥哥,可是他对我也好好呀。我该讨厌他还是该喜欢他呢?

  然而对视了一会儿,沈面败下阵来:“好吧,那我要提拉米苏蛋糕。”

  沈巍笑着付了账。

  

  在长椅上,沈面自己吃着小蛋糕,看着臭哥哥和坏哥哥,在另一个长椅上一人一口地吃着另一块小蛋糕。

  在心里的小本本上记下了“仇”。

  

  

面壁思过(璧面)

  十几年后。

  “璧璧,我听说昨天嫂子出差了!要出差半个月呢!”沈面说道。

  “嗯,怎么了?”连城璧问。

  “哥哥一个人在家,我怎么忍心呢?璧璧,明天我们带上些礼物,到哥哥家去看看他吧!”沈面兴高采烈地提议。

  “……好吧。”连城璧看着沈面不怀好意的笑容,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。

  果然,当第二天连城璧提着十几个小蛋糕的时候,就知道自己的预测是没错的了。

  沈面也提了几个,挽着连城璧的手,十分期待地说道:“去了哥哥家呀,给哥哥留一个蛋糕,然后剩下的都是我们两个吃,我们两个一块吃,你一口,我一口,就让臭哥哥在一旁看着!”

  “……”连城璧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。

  这兄弟俩,多大仇多大怨哪!

评论(7)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