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花糕

魔鬼契约(下)【黑白璧,雪花】

  这一个月,于他们来说,是无比快乐的一个月。

  也是无比短暂的一个月。

  “墨玄,快结束了对吗?”连城璧在墨玄怀里,却掉下了眼泪。

  他抬手抹去眼泪:“我不是因为悲伤才哭的,真的,我是因为高兴才哭的。墨玄,这一个月我好欢喜,你一直陪着我,陪着我去各种地方,陪着我放风筝,陪着我舞剑,陪着我写字画画……你太好了,我真想一辈子就这样……我……我舍不得……”

  墨玄顺着连城璧的头发:“别怕,我永远陪着你的。”

  “咳咳咳咳……”当连城璧这样咳起来时,两个人心里都是一沉。纵使千般抵触,还是来了,避免不了地来了。

  “来人,去叫大夫!”,墨玄说完这一句,泪如泉涌,把连城璧抱到床上,盖好被子,“不要怕,我在这里。”

  “墨玄!”,连城璧深吸一口气,慌乱地抓住墨玄,语气里是深深的恐惧,“我看不见了,8墨玄!”

  “没……没事的。”墨玄也颤抖起来。才好了一个月,竟然这么快吗?

  那大夫过来,摇摇头。该来的总是难以逃避,事情到底还是往那个方向发展了。再过一个月,连城璧就会听不见,再过段时间……这本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事情,然而看见墨玄的眼神,见惯了这种事的大夫,竟然不忍说出了。

  大夫只叹息一声:“好生休养着吧,能多一刻多一刻。”

  墨玄一下跌倒在床边。

  他做错了什么?老天爷为什么对他这么残忍?要这样对待他用生命爱着的人?

  有什么,冲着我来好不好。墨玄在心里说道。

  “墨玄。”连城璧眼前是一片黑暗,可是很安心,因为墨玄在他身边。他轻轻唤着墨玄的名字,是在安慰墨玄,也是在给自己打气。

  “我在,我在。”,墨玄回应着,拉住他的手,“城璧,你放心,我会救你的,我,我再去求那仙药……”

  “不必了,墨玄。”,连城璧想笑,泪水却顺着眼角滴到了枕头上,“天下没有白得的馅饼,你求了这药,不可能不付出代价,甚至会付出更不值当的代价,你不必要……”

  “必要,必只要能让你好起来,无论多久,付出什么我都心甘情愿!”墨玄道。

  “可我会心疼。”,连城璧抚摸着墨玄的手,“别这样了,这药太好,也太奇怪。日后的代价,我怕会很大。”

  可我不怕。墨玄抬起连城璧的手,吻了又吻。

  

  不出花无谢所料,墨玄在一个月后又出现了。

  “我还要药!用什么换都可以!用我的地位换也可以,用整个山庄换也可以!什么都可以,只要让他好起来!好多久都可以!”墨玄红着眼睛,语调近乎是哀求。

  花无谢本该谈条件的。

  可是,他抬眼:“即使你付出很大代价,求到了药,他迟早也是要回归病痛中的。你又是何必。”

  你又是何必?这话,是在问墨玄,也是在问另一个人。

  “因为我爱他!”墨玄说道。为了连城璧,他上刀山下火海都可以,更何况放弃自己的一些东西,那是想都不用想的。

  花无谢却撇过头,也红了眼睛。他以为,他早已失去了人的感情。

  这一个月期间,也有别人来找他换东西的。他想去天堂找傅红雪,可以靠那个人,而不是这个墨玄。

  于是花无谢道:“不好意思,我不做这笔生意了,你走吧。”

  让他没想到的是,他话音刚落,墨玄就跪在了他面前。

  “你,你快起来!”花无谢赶紧说道。

  “我求你,你要我什么都可以,我求你救救他,哪怕,哪怕很短暂,但是让他好过一点,就是一点,我求你了。”墨玄声音沙哑,眼睛血红。

  “难道你看不出来,这是一个赔本的买卖么?”花无谢扶墨玄起来。这无异于魔鬼的契约啊!

  “在你们眼里,这当然赔本,赔得很大很多,可我不是这样认为的。”,墨玄捂着心脏,“你知道吗?能让他好起来,真真正正笑起来,哪怕一时一刻,我都甘愿受最严酷的酷刑,多久都可以!更何况只是付出些身外之物呢?”

  花无谢这三年,从未哭过。

  然而这一刻,他的泪水却如断线珠子,一颗颗汹涌落下。

  “傻子。”他背过身去。你们都是傻子。

  “是,我是傻子,可我做傻子,甘之如饴。”,墨玄说道,“你不知道,我看他放风筝,看他舞剑的时候,有多幸福!所以我恳求你……”

  不知道?他怎么会不知道呢?当他把自己当风筝放起来时,当他掏鸟蛋抓鱼虾时,当他吃着糖糕连连赞叹时,傅红雪的笑容有多么阳光畅然,他怎么会不知道呢?

  “可是你知道最终结果吗?”,花无谢调节着自己的情绪,“最后,他还是会死,可能会入地府,可能会升天堂。而你,不管他去哪里你都陪不了他,你只会入地狱,遭受永生永世的煎熬,你们,永生永世都不会再相见。即使是这样,你想换么?你这样还不如……”

  花无谢及时止住了自己的话语。

  “不如什么?!”墨玄刚才的表情,越发绝望黯淡,直到听到最后一句。

  花无谢叹息:“你可以自愿让你的灵魂入地狱、遭折磨,换在人间的健康。就是一命换一命。”

  “真的吗?”墨玄确认。

  岂会有假。他倒希望是假的。花无谢笑着,却笑得比哭还要苦。

  “我愿意!”墨玄想都不想。

  “那你想过他吗?你这样他心里会多难过?最讨厌你们这样自我感动式的牺牲,不会换位思考,不想想他真的想要什么!你凭什么这样对他!你真自私!自私到骨子里了!”花无谢情绪突然失控,冲墨玄吼道。

  “离开这里,我不和你这样的人做生意!”花无谢用手指着门,然而连手指都在战栗。

  明明只差一个了,明明勾了这个,他的金券就攒够了。

  可他想,他不少这一个。

  “我宁愿他恨我,宁愿他能像你这样吼我,这至少说明,他有这个力气。”,墨玄笑笑,“你说得对,我是自私,自私到骨子里了。如果我不做这交易了,他会受几个月难以言喻的疼痛后,在黑暗与寂静中死去;而我,受几个月的折磨后,随他一起死,然后就不知后事了,甚至可能不会再记得他。”

  墨玄顿了下:“可是如果我做了这交易呢?他会健健康康的,他会知道我有多么爱他,他会带着我的爱,自由地做他想做的所有事情。而我,虽然被打入地狱,虽然要遭受无数折磨,可是我会永远记得他,我明白我受的痛苦换取了他的幸福,那我就是幸福的。于我来说,这不是魔鬼的契约,这是天使的恩赐,所以我求你,发下慈悲好吗?”

  语气卑微地,简直要低到尘埃里。

  花无谢沉默着,扣下两了桌子。

  沈巍穿着一身黑袍,按时降临。

  墨玄已经准备好了他的最后一刻。

  “花无谢,你真的要这样做?”沈巍面具下的眼神,居然透着一丝悲悯。

  那悲悯入了他的骨髓,入了他的心。花无谢在此时改变了主意。他绝对,绝对不能让墨玄成为下一个傅红雪!

  他毫不犹豫地拿出那厚厚的一沓金券:“我这九百九十九张金券,够换他爱人的健康么?”

  “必须要一千张才够。”沈巍有些遗憾地说。

  花无谢握紧拳头。声音小,却十分坚定:“就让我的灵魂,做那第一千张金券吧。”

  红雪,我不能去见你了,抱歉。我相信你在天堂,一定会过的很好。

  “如你所愿。”沈巍拿起勾魂刀。

  

  一道金光闪过,花无谢睁开他的。

  可眼前的环境,却不是他想象的黑暗阴森,反而处处是明媚的光,瓦蓝清净的地上,漂浮着柔软的白棉花,很是漂亮。

  不是地域吗?那些酷刑呢?花无谢满心疑惑。

  沈巍出现:“本来你是该下地狱的。只是你愿意这样换,说明你的本心的大善的。”

  “所以我入了天堂?”,花无谢虽然欣喜,却觉得有点讽刺,“这就是所谓的,好人成佛需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,坏人成佛只需要放下屠刀么?”

  “那九百九十九个人,是因为他们自己的贪欲进的地域,其实与你关系不大。”,沈巍笑一笑,“至于后一句话,你信么?这与承诺犯罪之人放下武器就放过他,没有区别。不过是哄骗而已,犯罪之人最后的结局,你也明白。”

  花无谢一下笑出声来。

  “你想见的人到了。”沈巍说完就离开了。

  花无谢面前出现了一个人。

  肤如凝脂,眉目如画,气质依旧是迷人中透着冰冷,一如初见。

  

  “您可算回来了。”门口的丫鬟看见墨玄,松了一口气。

  “怎么了?”墨玄问道。

  “这一夜之间啊,夫人就好起来了。可是一好起来,就开始到处找您,没找到,就一直搁屋里闷着,谁也不见。”丫鬟答道。

  墨玄跑到屋子前,推门而入。

  “不是让你们都出去吗?!出去!”连城璧背对着门。

  “包括我吗?”墨玄一步一步靠近连城璧。

  连城璧骤然回头。

  “墨玄?”那一刹那,连城璧只觉得脑子都空了,不假思索地奔向墨玄,紧紧抱住他,一点也不松手。

  “怎么了?怎么哭成这样?”墨玄搂着连城璧,脑中仍然是他刚刚看见的景象。连城璧满脸是泪,脸都哭红了。

  “你还好意思问!”,连城璧语气中仍有埋怨,“我为何又莫名其妙好了?你又付出什么代价了?!”

  他险些觉得墨玄为了让他好起来,不要他了。

  不过这确实是险些发生的事。

  “什么代价都没发生。坐下来,我们好好说。”墨玄沉静道。

  “不!抱着说!”连城璧依旧不松手。那失去的感觉实在太可怕。

  “好,抱着说。”墨玄答应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所以,我们要好好感谢一下那个卖药水的人了。”听完整个过程,不,是被墨玄删减后的过程,连城璧有感而发。

  “是啊,可我也不知道他如今在哪。希望他上了天堂,至少不要下地狱。”墨玄说道。虽然这只是希望。

  “那你永远不会离开我了吧?”连城璧重复问道。

  “永远不离开。”墨玄回答得郑重其事。

  “那还等什么?”,连城璧松开墨玄,“我还要放风筝!”

  “走!”墨玄笑着,拿起墙上挂着的那个五彩斑斓的风筝,跟着连城璧出去了。

  

  花无谢和傅红雪的故事,其实也很简单。

  那年,花无谢得了重病,医治无力。傅红雪偶然间遇见了一位叫做公子景的神仙,在傅红雪的苦苦哀求下,用傅红雪的命,换了花无谢的命,并把傅红雪的魂带到了天堂。

  后来花无谢病好了,找到公子景,公子景便告诉了花无谢这个方法,穿给了花无谢一些法术,告知花无谢只要攒够一千张金券就能上天堂,找到傅红雪。

  于是就有了后来的种种。

  

  “无谢,对不起,让你受苦了。我很想你。”傅红雪终于抱住了他心心念念很久的无谢。

  花无谢在傅红雪怀里,积攒了三年的泪水肆虐着,打湿了傅红雪的仙衫。

  “我势必不会再让你受那样的心中煎熬了,无谢。”傅红雪吻住花无谢的唇,清甜,滋润,一点也没有改变。

  

评论(3)

热度(6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